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
最新资讯 本月热点 图文资讯

热点推荐

德国研制肺癌呼气诊断法

发布时间:2019-11-11 14:20  作者:呼气诊断网编辑部   点击:
分享到: 更多

  研究人员研制开发了一种新的诊断平台可以早期诊断癌症:在呼出的气中找到代表肺存在病理细胞的蛋白生物标记。

  癌症被查出越早治疗机会也越大。目前,研究人员研制开发了一种新的诊断平台可以早期诊断癌症:在呼出的气中找到代表肺存在病理细胞的蛋白生物标记。

  肺癌是癌症*大杀手,三个癌症中就有一个是肺癌。只在德国,每年肺癌新增病例就有50000人。肺癌诊断出来越早,治愈的机会就越大。但早期诊断是困难的。因为在肺癌早期表现为慢性炎症反应。为了完整诊断,患者需要进行X线检查或支气管镜检查。作为后项检查,可能对肺会产生刺激,或需要取走组织样本,这对患者来说很难接受。

  近些年来,德国夫琅和费细胞治疗与免疫学研究所与和莱比锡临床大学的科学家共同研究出一种方法,可以检测呼气中的特殊蛋白生物标记物。存在这种生物标记物就意味着肺中存在肿瘤细胞。在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主持下,专家们打算与当地两家中型公司合作生产*款将来可用于临床的设备原型。

  “自从2006年以来,与休伯特•沃茨和乌尔里克•塞克教授合作找到了多种便于识别肺癌细胞的生物标记物。”研究人员约尔格•莱曼说。“主要困难在于找到一种可靠的区分癌症与慢性炎症的方法。”

  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在实验室能从呼气样本中可靠识别肺癌生物标记物的方法。为了完成检查,患者需要向一种设备呼吸大约20分钟时间。呼出的气体进行冷凝和浓缩,然后通过能够识别像VEGF蛋白的抗体进行标记物检测。该蛋白能够刺激新血管的生长。这种实验室检测法对于日常正常使用来说仍然还很复杂而且昂贵。

  “这项合作项目未来两年的目标是生产出一个原型,进而用于临床诊断的研究,并在将来发展到生产阶段。”莱曼说。

  在他们这种新的检测方法中,科学家们除了用到识别癌症细胞的蛋白生物标记物外,他们还用到特殊抗体。这样用不了几年时间,医生对肺癌稍有怀疑就可用这种方法检测肿瘤是否真的存在并及早进行治疗。

分享到: 更多
深圳市先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