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
最新资讯 本月热点 图文资讯

热点推荐

碳13呼气试验 “一口气”诊断幽门螺杆菌感染

发布时间:2019-10-14 11:21  作者:呼气诊断网编辑部   点击:
分享到: 更多

  胃幽门螺杆菌(Helicobacter pylori,Hp)是导致口臭、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的重要原因,并与胃癌等的发生密切相关。

  胃Hp感染的检查包括有创伤性与无创伤性两类方法。有创伤性检查如胃镜下活检快速尿素酶法、胃镜下活检细菌培养法与胃镜下活检细菌学检查等;无创伤性检查有血清抗体检查、 粪便幽门螺杆菌抗原检测、尿素碳13(13C)呼气试验与尿素碳14(14C)呼气试验等,其中血清抗体法及粪便Hp抗原检测需患者抽血或留大便,操作繁琐, 尿素碳14呼气试验虽方便快捷,但因使用放射性同位素碳14而使受检者有顾虑。

  西南医院核医学科引进了德国菲舍尔公司目前最先进的Hp检测技术――尿素碳13呼气试验检测系统。据该科黄定德主任介绍,碳13是天然存在的稳定性同位素,本方法具有无创伤、无辐射、无痛苦、简便快捷、敏感性高(95%)、特异性强(95%~100%)、准确性好(>95%)等优点,易于被受检者接受,适用于包括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及准备孕育的妇女等在内的各种受检者,是目前国际公认的检测Hp的金标准。本方法既可以用于诊断Hp感染,也可以用于对Hp根除治疗效果的监测。受检者只需在服碳13胶囊(无特殊味道、无毒副作用)前向收集袋内吹一口气,再在服碳13胶囊后约25分钟吹一口气即可。

  注意事项:检测须在空腹状态或者餐后两小时进行,受检者近一月内未服用抗生素、铋制剂、质子泵抑制剂等Hp敏感药物,否则会造成检测结果假阴性。在服碳13胶囊后再次吹气前不能离开、不能吃东西、不能剧烈运动。

  结果提取:第二次吹气后需仪器自动检测约5分钟,检测完毕即可取报告。

分享到: 更多
深圳市先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