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
最新资讯 本月热点 图文资讯

热点推荐

美国研究人员称可通过检测呼气诊断肺癌

发布时间:2019-09-11 15:52  作者:呼气诊断网编辑部   点击:
分享到: 更多

  美国研究人员宣布说,他们通过研究发现一种简便的呼气检测方法能够诊断出早期肺癌,该研究从原则上证明了通过检测人们的呼气可以有效地诊断肺癌。

  美国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微型呼气检测装置,只有一枚硬币大小,但是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该装置诊断肺癌的准确率达到了75%。不过研究中还有许多假阳性的病例,即该诊断装置诊测一些病人得了肺癌,而事实上他们并没有患病。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实验,以完善这种呼气检测装置。

  研究人员把他们的研究成果发表在《胸腔》医学杂志上。研究人员在文中表示,该研究表明从原则上说该方法能够诊断出病症更为明显的肺癌患者。研究人员写道,“肺癌患者呼气中的特定化学成分能够被检测出来。”

  如果能够在早期诊断出肺癌将能够挽救成千上万条生命。肺癌由于在癌细胞扩散前很难被诊断出来,成为人类所面临的最大癌魔杀手。研究人员认为癌细胞产生不同于正常细胞的化合物。而这些不稳定的化合物应该是可以被检测出来的,尤其是在肺癌患者当中,因为肺癌患者呼出的气体受到了癌细胞的影响。

  俄亥俄州克里夫兰

  医院的彼德·马佐恩及其同事是该项研究的完成者。马佐恩在报告中写道,“肺癌患者的呼气中的不稳定有机化合物也许是独特的。”

  研究人员发现,利用大型分光计能够很容易的检测出肺癌患者呼气中的独特化学物质,不过这种方法比较昂贵,不适合普通患者。因此他们和有关厂商合作,设计出简便的微型检测装置,并取得了不错的诊断效果。研究人员招募了143人参与该项试验,其中一些人是各型肺癌患者,一些人是其他肺病患者,比如肺气肿,另外一些人身体健康。利用该诊测装置,肺癌的诊断准确率达到了73%,而且肺癌的排除准确率也达到了72%。马佐恩和他的同事下结论说,“该项研究最终将会导致一种廉价、非侵入性的肺癌诊断方法。”

  在现阶段,医学界通常利用CT机诊断早期肺癌病例,不过收费昂贵。到目前为止最为精确的诊测癌症的方法是借助于人类忠实的朋友——狗。在2006年有研究人员发现,经过训练,狗通过闻嗅患者的呼气诊断癌症的准确率高达99%。肺癌仍然是人类的一大杀手。在2006年,但但是美国就诊断出17万肺癌患者,超过16万人因肺癌死去。每年全球因肺癌死亡的人数高达130万。

分享到: 更多
深圳市先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