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
最新资讯 本月热点 图文资讯

热点推荐

碳14呼气试验上的DPM越大表示幽门螺杆菌越多吗?

发布时间:2019-08-19 13:22  作者:呼气诊断网编辑部   点击:
分享到: 更多

  早期幽门螺杆菌感染者一般不会有什么症状,仅表现为相关检查阳性。幽门螺杆菌可在人体内长期寄生、繁殖,随着感染程度加深,致使人体内使菌群失调,引发一系列消化道症状,泛酸,嗳气,腹疼,口臭等。不采取手段,还可能引发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淋巴瘤恶性疾病。早期检查至关重要,现在临床应用最广泛的是碳14呼气试验检测,原理是幽门螺杆菌会分解尿素释放二氧化碳,患者服用碳14标记的尿素后,定时收集呼出的气体,通过分析呼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即可判断是否存在幽门螺杆菌感染。


  DPM表示碳14呼气试验检测出的幽门螺杆菌的值,间接反映人体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程度,临床上常以100DPM为判定标准,大于100则提示幽门螺杆菌感染阳性(+),小于100才算正常。+代表DPM值在100到499以内,++代表DPM值在499在1499以内,+++代表DPM值在1499到2499以内,加号越多说明感染程度越深,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淋巴瘤发病率越高。目前没有关于用DPM值范围来诊断诊断胃癌的标准,幽门螺杆菌感染是胃癌的好发因素,胃癌的诊断标准是胃镜,需要取组织进行病理活检。幽门螺杆菌检测阳性要不要治疗,这需要结合有无慢性胃炎、胃溃疡等方面的疾病,如果有的话就考虑使用四联抗幽门螺杆菌治疗,没有胃病、胃粘膜几乎无损害的人可随诊观察。我国幽门螺杆菌的平均感染率为58.07%,也就是说,近一半中国人都存在幽门螺杆菌感染,但幽门螺杆菌阳性患者最终发展为胃癌的并不多,而且治疗痊愈的几率很高,因此即使发现幽门螺杆菌阳性也不用惊慌。而且首次根除不成功的话,由于抗生素耐药,再次根除需要等待较长时间,优胜劣汰,幽门螺杆菌会越来越难杀。对于幽门螺杆菌,无论是检查,还是治疗,目前都有极为成熟可靠的方案,它可防、可诊、可治。预防幽门螺杆菌的方式,就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保护好我们的胃粘膜,只要我们不胡吃海喝、暴饮暴食,胃粘膜不破损,幽门螺杆菌也只是在苟延残喘。发现感染后要积极应对,毕竟做到预防感染比较困难,比如一家人都感染了幽门螺杆菌,一个人根治了,可能没几个月又被其他成员传染了。所以,根除杀菌尽量全家进行,根除后最好采用分餐制,以免发生再感染。

分享到: 更多
深圳市先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