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
最新资讯 本月热点 图文资讯

热点推荐

诊断流感的呼气测试

发布时间:2019-10-11 09:20  作者:呼气诊断网编辑部   点击:
分享到: 更多

  从呼吸样本中诊断流感病毒的方法可以很快取代侵入性鼻拭子并更快地提供更好的结果。

  有一个检测流感病毒的短窗口,因为当感染持续时 - 病毒的浓度会减少。因此,如果患者在暴露后不立即进行测试,则常规方法存在给出假阴性结果的风险。

  然而,KTH皇家理工学院微系统和纳米系统正在开发的一种新方法可以提供对病毒的敏感检测,比目前使用的鼻腔擦拭测试快得多。

  所需要的只是让患者呼吸到瓶子里。

  欧盟资助的项目是双重的,最近发表在科学期刊PLOS One和美国化学学会上。由KTH教授Wouter van der Wijngaart领导,来自KTH的研究团队 - 与安特卫普大学,鲁汶大学和Janssen Diagnostics合作 - 首次成功测试了一种从患者呼吸中收集病毒颗粒的系统,体外和体外临床前研究。与此同时,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鉴定流感病毒核蛋白的方法。

  van der Wijngaart将“femtolitre well array biosensor”描述为数万个孔的配置,每个孔的尺寸小于捕获蛋白质的单个红细胞的大小。欧盟资助项目的这一部分已经证明在挑出非病毒分子方面是成功的,但van der Wijngaart说开发将持续一段时间。参与的研究人员包括Gaspard Pardon(KTH的Micro and Nano Systems,现为斯坦福大学)和KTH博士生Reza Shafagh以及Laila Ladhani。

  “现在我们已经证明这两种关键技术可以相互独立地发挥作用,”Ladhani说。

  结果表明,该技术能够在患者仅在容器中呼吸几分钟后检测流感感染。瓶内高度充电的针头会使携带病毒的微小水滴离子化,然后将这些水滴吸引到腔室底部的电接地液滴中。

  下一步是使用常见的裂解实验室过程打破病毒细胞的壁,然后追捕病毒的核蛋白。科学家将流体中的蛋白质与蛋白质结合的磁性抗体包被的珠子混合在一起。

  将珠子冲入井阵列中,当磁铁放置在阵列下方时,蛋白质变成荧光,这使得它们易于用相机检测。

分享到: 更多
深圳市先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