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
最新资讯 本月热点 图文资讯

热点推荐

幽门螺杆菌诊断的“金标准”

发布时间:2020-02-24 15:37  作者:呼气诊断网编辑部   点击:
分享到: 更多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全球性问题。据统计,幽门螺杆菌在全球自然人群中的感染率超过50%。在中国,这一数字是令人吃惊的7.68亿,换句话说,2个人里面就有1个人幽门螺杆菌阳性。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目前已经证实幽门螺杆菌感染与多系统多器官疾病相关,由于具有很强的活性与繁殖能力,幽门螺杆菌除了给患者带来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常见疾病外,幽门螺杆菌感染者较正常人相比患胃癌的危险性可增加2至3倍。

  1994年,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幽门螺杆菌列为人类胃癌的I类致癌因子。

  幽门螺杆菌的诊断传统方法是借助胃镜进行观察和取样,但会给患者造成额外创伤和痛苦,还要等待较长时间。“人性化关怀”的医学诊疗技术需求发展起来的“呼气试验”技术,则基本解决了侵入性筛查的问题。

  什么是“呼气试验”?

  受检者服用碳13或碳14标记的尿素,幽门螺杆菌分泌的特征性的尿素酶会将此尿素分解,产生的碳13或碳14标记的二氧化碳并经血液循环后从肺部呼出,收集受检者呼出的二氧化碳气体并在高灵敏的仪器上进行检测,如果仪器检测到呼出的气体中碳13或碳14标记的二氧化碳就可判断受检者胃部存在幽门螺杆菌。

  尿素呼气试验具有明显的综合优势:方法简单,对试验环境、试验设备、操作者技能要求不高;取样容易,患者依从性好;相对于侵入性检查来说,克服了胃内幽门螺杆菌“灶状分布”可能造成的阳性漏诊问题;相对于抗体检测方法来说,阳性结果可判断为现症感染且可以用于根除治疗后的复查;该方法的灵敏度和特异性均比较高,可以准确诊断幽门螺杆菌感染。因此尿素呼气试验在国际国内均被视为幽门螺杆菌诊断的“金标准”。

  呼气试验使用碳的同位素碳13和碳14作为主要示踪物。作为核技术医疗手段,因对环境、患者和医生的辐射影响非常微小,美国已于1997年豁免了1微居尿素碳14呼气试验的放射性管理,任何一个内科医生都可以在其办公室内对患者进行尿素碳14呼气试验。中国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也于2002年豁免了尿素碳14呼气试验药盒的放射性管理。

  碳的同位素大量存在于自然界和我们的身体中,科学研究表明,进行一次碳14呼气试验所接受的放射性剂量仅仅等同吃十根香蕉、甚至不及坐一次飞机所接受的放射性剂量。

  承办此次发布会的深圳市中核海得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呼气诊断事业专业化发展,是一家在呼气诊断领域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及全产业链体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海得威公司拥有中国呼气诊断技术领域最顶尖的科研团队,已获得且目前有效的技术成果专利达62项,是深圳市政府重点扶持的十大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公司具有呼气试验药品及系列检测仪器的专业研发与制造实力,核心产品包括尿素碳14呼气试验药盒、尿素碳13胶囊呼气试验药盒、以及与之配套使用的系列幽门螺杆菌(Hp)测试仪、呼气氢测试仪等产品。

分享到: 更多
深圳市先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