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
最新资讯 本月热点 图文资讯

热点推荐

什么是红细胞计数?化验单上的数据要这么看

发布时间:2019-06-24 15:11  作者:呼气诊断网编辑部   点击:
分享到: 更多

  患者取血液化验时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什么是红细胞计数?”化验单上这么多数据,到底这红细胞计数是什么呢?

  这个其实很简单,红细胞计数就是我们身体中每升血液中含有的红细胞个数。正常情况下,男性为(4.5-5.5)×1012∕L,女性(4.0-5.0)×1012∕L,新生儿(6.0-7.0)×1012∕L。举例说,男同胞的红细胞值在每升的血液里就有大约4.5千亿到5.5千亿个,这可是个极其庞大的数字。


  那么,这么多的红细胞会一直在血液中吗?

  其实不是!其实红细胞的寿命只有120天,所以它们每天都在大量的新生和死亡。虽然我们在不停的新生和死亡,但是,正常情况下我们的数量和质量是保持相对稳定的,除非有某种原因造成我们生成或凋亡的失常,这样数量和质量才会改变,就会导致人体出现疾病。

  那怎么确认自己有没有异常呢?这检查单上能看出来吗?

  当然,检查单上的箭头就能说明问题,如果箭头向上,表示红细胞计数高于正常值,箭头向下,则表示红细胞计数低于正常值,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红细胞计数有特定的范围,但是如果一次检查红细胞计数轻度异常,根本无需太过担心,因为血液检查都是具有一定偶然性的,可于检查后三天再去复查,如果复查恢复正常,即可放心,如果红细胞计数持续增高或降低,则需到做进一步检查,查找具体原因,并及时治疗。

分享到: 更多
深圳市先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