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
最新资讯 本月热点 图文资讯

热点推荐

碳13呼气试验方法简便测验速度快捷

发布时间:2018-01-17 09:50  作者:呼气诊断网编辑部   点击:
分享到: 更多

幽门螺旋杆菌已被明确认为是引起消化性溃疡、胃癌、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常见病的致病因子,而只吹一口气的碳13呼气试验则是目前公认的评价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及药物根除效果的良好手段,其准确性仅次于细菌培养。

不过,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小儿消化科主任王玉梅提醒,碳13呼气试验虽具有无创、无痛、无辐射等优点,但有些情况会影响检测结果,还得有所注意。

“碳13是天然存在的稳定性同位素,胃内的幽门螺旋杆菌依靠其高活性的内源性尿素酶能将口服的碳13标记的尿素分解成氨气和碳13标记的二氧化碳,后者极易弥散入血,经肺呼出而被检测到。”王玉梅介绍说,碳13呼气试验通常在空腹状态或餐后2小时后进行。患者需憋气5秒钟,吹气收集第一袋呼气;然后口服碳13尿素试剂,静坐30分钟后,再次吹气收集第二袋呼气。检测结果大概需要10分钟。

由于碳13呼气试验无创伤、无放射性、准确性高,尤其适用于儿童、孕妇、年老体弱等人群,改变了以往只能通过胃镜检测幽门螺旋杆菌的方法,目前被广泛运用。但王玉梅提醒,有些情况会影响检测结果。比如,近一个月使用了杀灭幽门螺旋杆菌的抗生素患者;近两周使用了抑制胃酸药物的患者;大量吸烟、肺功能低下等人群。为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患者除需注意以上问题外,检测前还需禁食、禁水2小时以上。

分享到: 更多
深圳市先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