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
最新资讯 本月热点 图文资讯

热点推荐

进食野生菌,不注意这几点,很容易进医院“躺平”

发布时间:2021-07-20 10:00  作者:呼气诊断网编辑部   点击:
分享到: 更多


  “用黑陶土锅溶化酥油,放上切好的松茸生片,油温使松茸表面的水分迅速消失,香气毕现——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采用最朴素的烹饪方式”,相信《舌尖上的中国》这段精彩吃播画面让不少“干饭族”蠢蠢欲动,胃口大开。


  松茸,号称野生菌中的贵族,绿色无污染,美味价值高,深受都市人们的喜爱。如此佳肴,即使价格昂贵,也没有几个“吃货”能抵挡住餐桌上这种“美丽的诱惑”。然而,并不是所有的野生菌都适合大众食用,近些年,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时有发生!


  “红伞伞,白杆杆,吃完一起躺板板。躺板板睡棺棺,然后一起埋山山。埋山山哭喊喊,全村都来吃饭饭,吃饭饭有伞伞,全村一起躺板板。躺板板没人埋山山,然后一起晒干干。”云南区域这首脍炙人口的童谣生动描述了有毒野生菌对人们健康的危害。据相关报道,常见有毒野生菌有50余种,其中剧毒野生菌20余种。


  食用不同野生菌导致中毒的原因各异,所表现出的临床症状也不尽相同。


  图片吃毒蘑菇不咯?吃完一起看“小人跳舞”的那种图片


  食用前与食用后

  溶血,也是误食有毒野生菌所表现的临床症状的一种。其潜伏期较长,可达 6-48 小时,早期出现消化道症状,随后大量红细胞破坏,出现腰部酸痛、血红蛋白尿、贫血、黄疸、急性肾损害,严重者可出现肾衰竭,甚至死亡。

  误食有毒野生菌,担心“溶血”咋怎?

  传统的溶血筛查,需要抽血化验,并且只有在溶血发生后3-5天,检查结果才会出现阳性反应,CO呼气试验测定红细胞寿命的方法让溶血诊断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只需呼一口气,15分钟不到就可以得到结果(红细胞寿命RBCS小于50天即可确诊溶血),对于上面提到的潜伏期较长的中毒反应具有更实用的临床指导价值。【深圳先亚CO呼气试验法测红细胞寿命】

分享到: 更多
深圳市先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