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
最新资讯 本月热点 图文资讯

热点推荐

协和深圳医院血液科引进CO呼气试验法红细胞寿命测定仪

发布时间:2021-11-15 15:56  作者:呼气诊断网编辑部   点击:
分享到: 更多

  消息报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李悦)无须采血,简单快捷,只需呼一口气,15分钟不到就可测定受试者红细胞寿命,这就是CO呼气试验法红细胞寿命测定仪的神奇之处。目前,协和深圳医院血液科已经引进CO呼气试验法红细胞寿命测定仪,并有效指导了临床诊疗。

  曾老太91岁,今年6月中旬在家出现头晕伴随乏力,活动后症状明显加重,外院治疗后症状无明显好转,就诊协和深圳医院血液内科。查血常规提示全血细胞减少伴网织红细胞升高,维生素含量减低,肝功能提示胆红素明显升高,结合患者既往素食,诊断考虑巨幼细胞性贫血伴髓内溶血可能。

  考虑到曾老太高龄,心肺功能等综合因素,家属对骨穿等有创检查存在顾虑,为尽早诊断及治疗,血液内科刘蕾医师便采用了科室新引进的无创式 “红细胞寿命测定仪”为曾老太进一步明确诊断,在15分钟后报告显示曾老太红细胞寿命仅有28天,提示溶血证据充足,刘蕾结合检查结果立即给予对症治疗。患者第二天头晕等症状明显改善,血常规提示三系显著升高,胆红素等指标明显下降,一周后复查提示血象指标均大部分已恢复正常,红细胞寿命天数也达52天,溶血明显好转。

  郭先生30岁,因胆红素升高前往协和深圳医院健康管理科就诊,查肝功能提示总胆红素升高,以间接胆红素升高为主,初步诊断为孤立性高胆红素血症。为了明确郭先生是因为溶血因素还是胆红素代谢障碍所引起胆红素升高,该科张厚德教授为其开具了红细胞寿命呼气测定,呼气结果提示红细胞寿命为73天,因此排除溶血因素可能,并确诊为综合征。

  据了解,红细胞寿命测定仪适用于多种疾病的鉴别诊断与监测,例如溶血性贫血、噬血细胞综合征、地中海贫血伴溶血等多种血液疾病,以及高胆红素血症、先天性黄疸、新生儿黄疸、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等非血液系统疾病。

  临床研究表明,红细胞寿命测定仪结合血红蛋白浓度,可以准确反映出患者当前红细胞寿命、骨髓造血等情况,从而有效指导临床诊疗;进一步诊断,红细胞寿命仍可进行疗效监测,其涉及病种广泛,操作流程极大简化、方便快捷,结果稳定、准确,是唯一适应临床大规模开展的常规检测红细胞寿命的方法。

文章转自:https://sknews.ydmap.cn/digital/newspaper/105517/114080?newspaperId=100359&mediaId=100001&srvId=100310&memberId=&state=1

分享到: 更多
深圳市先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