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
最新资讯 本月热点 图文资讯

热点推荐

马永健 呼气带来更多可能性

发布时间:2021-10-11 08:48  作者:呼气诊断网编辑部   点击:
分享到: 更多

  呼吸,是与生俱来的本能,人们每时每刻都在呼吸,人们的一举一动也依靠简单的吸气、吐气来维持。那么人呼出的气体,只是废气吗?当中的成分比例到底藏着怎样的奥秘呢?


  1979年,马永健怀揣着一腔热血,走进了兰州大学的核物理与核技术专业,期间马永健辗转至上海交通大学,直到1989年才走出校门。十年寒窗,不止是获得核物理博士学位,更让马永健对科研有了新的认知。走出校门的马永健,立志投身实业,将一身的本领转化为产品回馈社会,但出乎意料的,没有对口企业愿意接纳这位高学历的科研人员,最终马永健进入到位于改革开放前沿的高校深圳大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大学老师。回顾求职经历,马永健并没有灰心,在大学任职期间,马永健在科研工作中不断寻找新的科研目标,而与友人的一次交谈,让马永健豁然开朗,也正是这一次的交谈,开启马永健的创业之路。

  1996年,马永健创立了中国第一个专门从事呼气试验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并主持研发碳十四尿素呼气试验药盒 ,该产品2000年获得批准上市,至今全国已有超过10亿人次通过该呼气试验诊断幽门螺杆菌感染。因此马永健成为中国第一个医学呼气诊断方面发明专利的持有者,中国第一个医学呼气诊断产品的研制人,并获得了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授予“核技术应用突出贡献奖”,其间马永健还成功主持研制了呼气氢测试仪。2009年,马永健将碳十四尿素呼气试验药盒所得收入,出资创立了深圳市先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马永健带领研发团队在呼气医学诊断技术方面进行持续深入研究,历经8年终研制出国际上第一台红细胞寿命测定仪。红细胞寿命是基础生理指标,通过呼气测定红细胞寿命的技术完全无创、无放射性风险、只需吹气、8分钟即可快速完成测试。该成果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被誉为“全球首个红细胞寿命测定仪”,是当前临床上唯一可以常规开展的红细胞寿命测定项目。

  创新是民族自强的重要方向。为人类远离疾病痛苦而奋斗,是企业的使命。越来越多的从0到1的技术突破,打破对“中国制造=低端制造”的刻板印象,对人民增加民族自信心起着重要作用。企业只有有远大目标和对创新孜孜以求的精神,耐得住寂寞,摒弃急功近利,才能研制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中国品牌。对创新的执著追求和对匠心的坚守,是我国真正成为科技强国、创新强国所需大力提倡的精神,未来也希望让呼气诊断成为一个行业,让人们对健康的追求变得更轻松。

分享到: 更多
深圳市先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